“大手牵小手”研学线路体验活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1-17 11:40:54 星期五   

2017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 “大手牵小手”研学线路体验团出发啦!

“大手牵小手”研学线路体验活动是2017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的分项活动之一。优秀研学线路由在校大学生亲自设计并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选出。这次活动,由大学生代表们带着小朋友们一起欣赏美景、学习知识、传递快乐,感受杭州这座城市的爱。

01 拱宸桥

位于大关桥之北的拱宸桥,东连丽水路、台州路,西接桥弄街,连小河路,是杭城古桥中最高最长的石拱桥。拱宸桥东西横跨大运河,是京杭大运河到杭州的终点标志。

大学生和小朋友们走在拱宸桥上,望运河长去,看船只来往,感受拱宸桥的巍峨高大,气魄雄伟。

02 桥西历史街区

如果说,要在运河边寻一个地方,看看运河边近现代的历史文化,那么桥西历史街区绝对是一个好去处。

它见证了昔日运河沿岸的繁华风光,也看尽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工业没落的无奈,浓缩了从晚清以来,近代杭州百余年民族工业发展历史的缩影。

自东向西走过拱宸桥,便来到了桥西历史街区。大学生和小朋友们在这片充满古典风貌的街区,探古访幽,感受不同历史时期的民居建筑。

小朋友们正在观赏路边店家的多肉植物。

03 中国扇博物馆

接下来,大学生和小朋友们一起参观了中国扇博物馆。大学生和小朋友们一起参观团扇展,此次团扇展是中国扇博物馆自开馆以来向各博物馆借展数量最多、展品等级和展览规格最高的一次展览,共计展出团扇成扇及团扇面180余件,一些珍稀展品更是首次公开展示。

参观完,大学生和小朋友们还动手体验了插骨式团扇制作,每个人都拥有了一把属于自己的团扇。

04 运河游船

研学的最后一站就是运河游船。大学生和小朋友们一起乘上古色古香的画舫,看运河旁的白墙黛瓦,运河水缓缓的流着,十分惬意。

与运河如此近距离的接触,你会感叹它的千年流动,感叹古时人的辛勤劳动,也会看到如今在繁华都市中,历经千年洗礼,退去铅华,静静流淌着的运河。

龙博文小朋友说:“可以和妈妈一起参加这个活动非常开心,大学生哥哥姐姐们很耐心的帮我做扇子,我真的太喜欢杭州了!”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张晓莉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