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开幕,请你设计一条杭州特色研学体验路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18 10:27:09 星期一   

“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拥有着后知后觉的美丽。"这是田馥甄《小幸运》里的歌词,也恰巧佐证了代表着青春与旅行共同基因的关键词:美好与梦想。

9月15日,由杭州市旅游委员会、杭州市教育局、共青团杭州市委、杭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杭州大学生旅游节在低碳科技馆启动。

本届大学生旅游节以“活力杭州,别Young精彩"为主题,不仅启动“行走的爱心"留守儿童来杭团聚公益项目,还将开展“韵味杭州"研学体验线路设计大赛、“我和杭州的故事"原创短视频全球征集、最美民宿电竞挑战赛等一系列活动。

亮点:当旅游“遇上"公益

本届大学生旅游节与往年相比,最大的亮点就是将旅游与公益紧密结合了起来。开幕式上,“行走的爱心"留守儿童来杭团聚公益项目正式启动。所谓“行走的爱心",就是用你每日行走的步数作为“善款",帮助留守儿童与父母团聚。这个公益项目将统计整个大学生旅游节活动期间所有参与者用手机计步器记下的运动步数,并在闭幕式上公布统计结果,由爱心企业捐赠及认领所得步数对应的善款,通过这种形式,赋予大学生——这群城市未来的主人翁更多的社会责任,也让大学生旅游节从单纯的游玩变得更加有意义、有价值。

主办方还将联合权威慈善机构——杭州市慈善总会杭州网义工分会,把所有善款用于留守儿童来杭团聚公益项目。杭州网义工分会已连续12年为“小候鸟"们服务,帮他们打造一个彩色的童年,为他们搭建起遮风挡雨的港湾。

全球征集!为杭州定制一条研学体验线路

杭州,是一座时尚旅游之都,这里有足以和硅谷媲美的特色小镇,有不输于纽约曼哈顿的繁华夜景,有宜居宜业和法国浪漫小镇齐肩的特色乡村……

杭州,也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这里有许许多多充满历史文化底蕴的研学点,等待着旅游者们前往。比如,有知味观、九芝斋、杭帮菜博物馆,可以满足吃货观光客的需求;有胡庆余堂、张同泰、方回春堂,可以满足热爱中医文化的观光客的需求;还有重走G20之路,来一个“总统同款"也是很多游客的首选……

如果让你来设计一条杭州体验线路,你有什么想法?

开幕式上,“韵味杭州"研学体验路线设计大赛发出全球征集令。学生们可以趁着周末或节假日,走出校园,从各自的角度及兴趣爱好出发,体验并设计不同主题的线路。内容可以是江南村镇、园林建筑、非遗手工,也可以是龙井茶香、本帮美食、院校书香,总之十分宽泛。最终,通过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活动将评选出10条优秀研学体验线路。

分享你与杭州的美好记忆

每一个人,都有一段关于城市的故事,故事里有汗水,有彷徨,有成功,有喜悦……许多年后,当我们回望来时的路,曾经的那些美好回忆,都将变为成长的烙印,永远温暖,永不褪色。

无论你是远道而来求学的大学生,还是本地学生,相信都有一段关于杭州的美好记忆。开幕式上同步启动的还有“我和杭州的故事"原创短视频全球征集活动,你可以在视频里道出初到杭州的所见所感,也可以在视频里介绍杭州的美景美食,还可以在视频里晒出在这座城市留下过的足迹……只要你的故事与杭州有关,都可以说给我们听,说给世界听。

最终,主办方还将挑出优秀视频剪成系列专辑,让整座城市都听到“我爱杭州"的声音。

最美民宿来一场电竞较量

在最美民宿开展电竞挑战,这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这几年,杭州大力发展民宿经济,民宿游在让人们更好地体验城市风土人情的同时,也让大家享受着耳目一新的旅途生活。同时,随着电子竞技的不断发展,电竞游戏成为了时下年轻人生活中不可缺少部分。现在,将电子竞技置于赏景度假的民宿环境之中,这种新式体验,相信更能调动年轻人的积极性,展现杭州旅游的多样性和全域化。

10月下旬到11月上旬,杭州将举行最美民宿电竞挑战赛,邀请国内知名专业电竞团队与优秀的大学生电竞团队以友谊赛的方式进行PK。届时,大学生会作为“杭州代言人",一起期待

来源:杭州新闻  作者:记者 江玥  编辑:王丹萍
返回首页